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简介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7-02-07 22:47

s微信图片_20220629103032


历史沿革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四冶)始建于1964年,先后隶属于冶金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20007月,国家机关调整,十四冶从中央划归到云南。2016年,按照云南省“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的思路,十四冶与云南建工集团、西南交通建设集团“三大建筑业巨头”整合为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后,原十四冶建设集团所属11个二级单位整合重组为新的十四冶,并于2017年2月6日揭牌成立2022年6月,十四冶完成公司制改制,7月整合云南建投第十八建设有限公司,深化改革正式进入新的阶段。


自成立以来,十四冶牢记国企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回报社会。在每一个发展时期,十四冶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开创了不同时代的华彩篇章。计划经济时代,十四冶已经是一家蜚声海内外的大型工矿建设企业,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工程及众多对外援经项目,成为国家冶金建设和云南工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进入21世纪,十四冶规范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了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三权分立”,在调结构、转方式中实现了华丽转身,生产经营规模在全国有色建设施工行业中名列前茅,有色冶金工业和矿山建设方面在云南省一直处于龙头地位,被列为云南省省属重要骨干企业,成为全国100家最大经营规模建筑企业之一。整合重组后,十四冶作为建投集团着力打造的工业建设排头兵,以集团“3512”发展目标为引领,围绕集团12345发展战略树立“效益至尊”理念践行担当、坚韧、创新、团结、共享核心价值观,致力构建“质量建投”“绿色建投”“数字建投”“清廉建投”“幸福建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续写了精彩的跨越发展新篇章。


资质荣誉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0项,国家级工法4项,省(部)级工法286项,发明专利及有效实用型专利73项,获评云南省第八批创新型企业。


公司目前拥有冶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矿山工程施工和公路工程施工5项总承包壹级资质,以及石油化工、机电工程2项总承包贰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1项总承包叁级资质和建筑机电安装、建筑装修装饰、消防设施、钢结构、公路路基、公路路面、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和机电工程分项)、起重设备安装、防水防腐保温、环保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以及特种工程(结构补强)和模板脚手架24项专业承包资质。公司业务涵盖有色金属工业和矿山工程、路桥及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质量检测和材料设备租赁等板块。


企业信誉

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


sDJI_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