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发布时间:2023-12-04 09:25

12月3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赓续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总结会议,深入总结专题培训班成效,深刻领会汲取延安精神,号召全体领导干部、广大职工在“大干50天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担当起“关键责任”,发挥出“关键作为”,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吕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宙翔主持。

会议听取了集团党委“赓续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情况汇报,4名参训学员作交流发言。
陈祖军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在干部选拔任用、干部培养、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集团干部队伍的健康良性发展,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此次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大家全身心感悟和领会延安精神,热泪盈眶、热血沸腾、热情高涨、深受鼓舞、深受启发。希望大家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强化担当,切实把所思、所想、所学转化为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各项目标圆满完成的具体举措。
陈祖军强调:
一要坚守理想信念,以伟大精神滋养初心锤炼党性。希望广大干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人格力量,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校准方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集团“3512”发展目标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二要坚定信心决心,以过硬本领扛牢责任勇担重任。要对号入座、设身处地、有“代入感”地领会延安精神,倍加珍惜集团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当前集团良好的发展局面,切实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紧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3512”发展目标,把心思集中在“想事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干好”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成效”上,切实把学习成果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切实担负起推动集团发展的重任。
三要紧扣目标任务,以真抓实干为集团发展多做贡献。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大干50天决胜全年度”目标不动摇,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好示范,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落实、见成效的各个方面,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具体举措,落实各项保障,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力方向,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重点任务,为集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3512”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吕兵强调,集团党委“赓续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硕果累累,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的斗争意志、艰苦绝卓、丰功伟绩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磅礴精神力量,达到了坚定发展信心、鼓舞革命斗志、提升工作能力的目的。大家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练就过硬能力本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深化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认真总结这次培训班经验和成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学习,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个人学习、组织学习、团队学习的浓厚氛围,奋力打造学习型企业,以实学、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陈宙翔强调,集团组织的“赓续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不仅要让大家强党性、提素养,更要让大家深刻理解和领会在艰难困苦中孕育而生的延安精神,用伟大延安精神指导集团“四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大家要努力把本次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第一、二期“赓续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