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发布时间:2023-09-21 09:47

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202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20—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22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集团以营业收入1715.93亿元位列第160位,比去年上升4位。一同发布的还有2023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集团位列第75位。
云南上榜中国企业500强的7家企业分别是,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3.57万亿营收位列第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3.25万亿营收排名第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3.17万亿营收排名第三。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入前十 。
云南上榜2023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的2家企业分别是,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3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海外营业收入排前10位的企业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