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发布时间:2023-08-29 10:22

  8月24日至26日,集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青年讲师团”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100余名青年骨干、共青团干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提高理论宣讲水平。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讲师董浩然、潘萌分别讲授《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好企业青年工作》及《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从贴近青年工作生活的视角,将理论宣讲变成一堂堂生动的交流分享课。此外,线下课程还邀请了省内学界、业界专业讲师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意识形态安全、如何开展理论宣讲等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结合新时代青年特点,创新学习形式,综合采取专题教学、主题研讨、实践研讨等模式,将“青年讲师团”的宣讲培训融入到课程中,以小组竞赛制分成11个课题小组开展学习,并从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团十九大精神、国情省情企情形势政策、企业成就、青年榜样、集团“四大精神”谱系等方面选择课题、准备宣讲课件、进行宣讲竞赛。

在备课环节,各小组聚焦党的发展历程、国家社会的发展变化、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分工协作、相互补位制作PPT、撰写宣讲稿,有特色、有亮点的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内容紧密结合。在模拟宣讲中,各小组以沉浸式、互动式、专题式等宣讲形式讲述了入党誓词的历史、云南省的三个定位、集团“四大精神”等内容,展现出了活泼、热情的青年形象。
本次培训通过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提高了参培青年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团干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方向,为宣讲团成员的理论宣讲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