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3

7月6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吕兵,副总经理杨国文一行到十四冶公司调研。

在详细听取十四冶公司发展情况汇报后,陈祖军对十四冶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十四冶公司定下了“2122”的企业发展目标。他强调,十四冶公司要继往开来、做精做强,当好集团工业建设的排头兵。

一是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直面发展挑战、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和解决问题。

二是要强化市场经营工作。要坚持经营龙头地位不动摇,层层压实经营责任,形成“全员经营”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主业开拓市场,增强自主经营能力,持续调整优化市场经营结构。

三是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要稳步推进十四冶公司和十八公司的内部整合工作,深入践行效益至尊理念,以科学技术为引领,向科技要效益,充分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四是要强化风险管控。要严控决策、经营、资金、质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风险。

五是要突出党建引领。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无为要让位”的选人用人理念。要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凝聚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要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六是要转作风、提效能。领导干部要带头用好“三个工作法”,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吕兵要求,要直面问题,强化担当,坚定发展信心,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二要锚定集团“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发展主线,积极抢抓市场经营机遇,严格落实集团“四保一控一树”要求,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四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五要强化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做好整合重组工作。

杨国文要求,十四冶公司要树牢发展信心,增强自主经营能力,将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手段,妥善处置好历史遗留问题,在整合重组过程中形成“1+1>2”的效果,努力打造成为国企改革的成功案例和典范。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十四冶公司领导班子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报道:苏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