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收心会 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23:00

2月7日,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主持。


会议总结了公司2021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回顾了一年来广大干部职工兢兢业业、奋勇拼搏的精彩瞬间,对节前信访维稳、资金支付使用、法律诉讼处置等事项进行通报,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围绕“管理升级促效益至尊”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司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转变思想,树立激情,乘势而上。要认真总结2021年的成败得失,认真谋划2022年的工作思路,找差距,补短板,强作风,勇担当,压实责任,结合管理升级要求,从效益至尊见真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世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监督制度,形成全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全面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确保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广大员工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履职担当,确保履职履责到位。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云南省两会和集团相关会议精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聚焦重点任务,更加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把握中心环节,更加有效汇聚共识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更加扎实推动公司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增强爱岗敬业、珍惜岗位的紧迫感、危机感,勤勉工作,杜绝“人浮于事”、“不主动担当”、“我交代了”等不良风气,杜绝回避矛盾、推诿扯皮、担当精神和主动化解矛盾的意识不足等现象。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结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履职履责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倡导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和效果巩固,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作风,争当员工心目中的好领导,企业发展中的使者。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始终胸怀大局、服务大局,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坚毅笃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乘势而上,在新的赶考路上锐意进取。树牢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在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奋勇争先的意识。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既定的各项目标,多措并举谋发展,使四新技术、铝模应用、科技创新、创优工作亮点纷呈。确保生产组织、标化管理、“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坚决落实国资委、集团决策部署,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激发活力、做深做实市场化机制,更加精准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力度推进结构调整、部门优化和瘦身健体,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进资质升级,盘活资产,完善后勤管理,提升员工归属感。坚持破立并举,强化法律诉讼管理,坚持存量三年消除的目标不变,全面清理,提速处置,主动出击,主动化解,超前谋划,跟踪处理,做好沟通,防范矛盾升级。


四是抓好复工复产,抓实关键工作。要坚持稳中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高度重视广西百色各项目疫情防范工作。结合集团春节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实现场隐患排查,做好安全交底,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联系单位,一起谋划复工复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扛起责任,实现开门红。优化处遗工作,加大审计力度,加快已完工项目结算。抓实实名制管理,坚持源头治理,杜绝不实管理。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全面审计、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


五是管理升级促效益至尊。要强抓管理,提倡制度建设,让管理制度化、数字化;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加强执行力相关考核;强化人本思想,注重依靠群众;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加强材料、成本、核算管理,包含设备管理;加强安全管理;加强精细化管理。


党委书记孙志坚通报了党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尽快从假期模式调整过来,尽快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理清思路,振奋精神,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组织谋划好当前一段时间及全年的工作。各分管领导要联系好分管单位和部门尽快召开节后收心会,尽快形成策马扬鞭、提档换速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要做好疫情防控、职代会召开准备、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集团综合考核、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和策划等工作。


孙志坚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鼓足“四股劲”:面对困难挑战要有“拼劲”,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要千辛万苦、锲而不舍,要千方百计把目标变成现实;要有“闯劲”,善于用灵活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有“韧劲”,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问题都要一如既往,坚持连续抓、持续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有“狠劲”,工作上敢于较真,在工作落实的各个环节上动真碰硬。


总经理宁友为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推动项目复工复产。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按照春节前确定的复工复产计划,明确职责分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是要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条件的确认,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认真按照文件要求,督促各直管部、分公司、项目部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全面检查确认,做好入场安全教育、培训,按要求履行相关手续。四是要认真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认真排查到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所有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项目办公区和生活区等区域的卫生消杀,严格食堂用餐和会议管理。五是高度重视高速公路项目及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


领导班子扩大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