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6:00

1月27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副总经理张骏,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水投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姜泽侯带队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孙志坚主持。


公司党委对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认真做好了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公司党委和班子成员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个人自学积极认真、集体研讨扎实有效、征求意见建议广泛深入、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活会-1


孙志坚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作动员讲话,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骏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十四冶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就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开展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要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实际成效,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遵循好王宁书记提出的“五个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二是始终把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摆在首位。主动认领问题,抓好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全面审计反馈问题等的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扛起问题整改责任,不回避问题,面对问题有方法、有措施,强力推进。


三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认真谋划好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力争开门红。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认真谋划安排好集团近期安排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四是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要认真学习王宁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断,把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树立好。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十四冶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要迅速高效抓落实,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讲究方法抓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


张骏还对节前维稳、生产安全消防、疫情防控、廉洁过节等工作作要求。


姜泽侯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批评与相互批评真诚有辣味,直奔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孙志坚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整改提高,扎实推动工作。要严格按照集团党委、纪委相关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