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国外事业部青年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2

人间万事出艰辛,一代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奋斗”二字写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


十四冶国外事业部共95人,其中青年员工58人,作为一支年轻且富有激情的团队,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青年职工发挥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在项目疫情防控及重难点问题上,青年职工争做先锋,发挥着想象力与创造力,为工程建设献计献策,为项目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BIM技术应用及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为项目管理提供全新的思维方式和更高效的管控能力。


抗疫前线 勇于争先


面对新冠疫情的爆发,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防护物资在柬埔寨也是“全线告急”。国外事业部班子根据各项目实际需求,明确防疫物资配备清单,青年突击队全力寻找采购信息,多方式、多渠道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工作,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使得各项目部都及时配齐各类防疫物资。从疫情爆发至今,已快两年了,国外事业部各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员自疫情开始便担当起了项目部防疫的第一层“保护伞”,对项目部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消毒工作,及时将集团和公司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传达给各施工队伍,且第一时间组织外籍工人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因国外事业部项目均在柬埔寨,相较于国内形势要严峻得多,为了有效阻止疫情输入,队员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互相检查安全是否到位,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走上“抗‘疫’前线”,包车到机场接工人返岗,负责对返岗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以及身份信息核实、安排隔离等工作,为各项目防疫复产提供了保障,暹粒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更是提前五天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今年4月,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多方沟通协调,围绕在柬国人展开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国外事业部迅速响应,海外青年突击队首当其中,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组织调度项目员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服务,截至今年11月,国外事业部在柬员工已有67人完成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国外事业部全员完成两针疫苗接种,营造了高效、文明的接种环境,共筑海外项目免疫长城。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国外事业部党支部立足实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学习为本”的理念,加强青年自身业务水平提升,积极响应公司人力资源部号召,开展了“师带徒”活动,对新入职的员工开展“手把手”式教学,暹粒机场市政路项目部师傅宁峰,徒弟冯光玉还获得了公司2020年度优秀师徒。在每月开展的“技术大讲堂”活动中,驻点领导班子亲自传授经验心得,开展技术练兵。


受疫情影响,暹粒机场航站楼项目的81名施工工人在今年春节后只能进场48人,加之高温、材料进场、安装、大体量混凝土浇筑等都成了影响施工进度的大问题。为保证任务圆满完成,项目部以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及部署,青年突击队员们也集思广益,加班加点共同努力,最终打破现场困局。同时,国外事业部始终紧紧围绕施工生产这个中心,强化自身安全意识,严格把控质量关。各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在施工生产及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参与项目安监部组织的周安全检查,详细检查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突击队队员们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安全帽到现场巡检,发现施工质量不符合要求时,都会第一时间要求进行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监督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不管白天或晚上,不管多忙,只要现场需要验收,青年突击队员都会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可控。在暹粒机场航站楼主体提前五天实现竣工的同时,也打响了国外事业部2021年收官攻坚战的第一枪。


今年以来,国外事业部青年主动应战,付出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努力,行动面前彰显了青年担当。“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在今年最后的冲刺阶段,“再咬咬牙”,继续奔跑,就能跨过看似不可逾越的“障碍”。国外事业部的青年们必将展现青年在急、难、险、重等重要任务中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让建投旗帜在“一带一路”建设一线高高飘扬。(杨若男)


青年突击队图片(拍摄者:贺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