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攻坚有你我消防直管个旧项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1:1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消防直管个旧名悦酒店项目正大干快上,半年多的时间里,这个团队经历并成长了很多,他们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公司这个坚强的后盾支持,即使面对再多的困难,他们也一次次迎刃而解,变得越来越自信。经过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项目主体在实现封顶节点目标后,在大干100天的冲刺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顺利进入了收尾期,大家在建功立业的同时,也在不断成长成才。


为促使职工强化能力提升,直管部定期开展各个业务板块的知识培训,实行学习培训“半月报”,每周要求至少学习两次,统一表格,每半月一上报,如施工项目的开源与节流、材料合同NC录入、云上营家和OA操作流程的发起、废料的处理方法、差旅费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工资的组成、钉钉系统考勤管理等等。项目部结合线上+线下方式,每期组织学习安装技术规范,白天在施工现场让图纸与现场实际相结合,晚上在办公室开展理论知识学习,这让几个项目间形成了一个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坚定了不断学习的信念。让人难以忘记的画面是项目管理人员一起学习研究广联达算量软件,每个人电脑上都多了一个像U盘一样的广联达加密锁,因为刚开始大家都不熟悉软件,本着熟悉软件以及简单算量的目的,就先拿之前完成的屏边项目来研究,忙得不亦说乎。除此之外,各个项目经理间对项目看图识图能力、水电安装施工难点、材料总控计划、预埋施工阶段质量通病等内容相互进行了教学,进一步将学习推向了热潮。正是这些培训学习,促使个旧名悦酒店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更加务实,动手能力、思维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正式复工前,项目部提前统筹好了人、材、机问题,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冲锋战”就这样开始了。7月25日,是令人十分难忘的一天,项目所在地正值雨季,雨水从采光井向负三层积水,为了保证现场正常进行施工,项目部紧急召开会议,水电项目经理针对此情况迅速做出工作调整,全体人员对现场进行排查,管理人员像上了发条的陀螺,纷纷行动起来,大家各司其职,有负责外围全面检查的,有指挥工人将材料再次垫高防止雨水浸泡的,有重点检查临时用电、机械设备的,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当大家忙完所有的工作时,水鞋和裤子已沾满了稀泥,已变成了“小黄人”。


虽夏雨连绵,好在项目主要为室内施工。但室外排水管的施工成为项目急需解决的问题,室内剪力墙与室外冠梁之间宽度最大只有1.3米,要根据图纸将污水井的位置标出,施工员们需要下到最底部,工地上的泥巴软糯糯的,踩深了就拔不出来,为了测量标高,大家还特意买了几双加长高筒水鞋,为了抓紧时间,在安全的情况下,全体管理人员想方设法,在节点内圆满完成了测量和施工,得到了甲方好评。  


由于各方原因,项目避免不了的是图纸变更,但每天不变的是班前安全教育、技术交底、工地巡查、材料管控、项目建设推进。施工现场工人是否都穿着劳保用品做好自我保护工作,是否进行违章施工,每一次材料进场报验时间怎么安排,划分为几个批次,同步资料如何整理,已施工完成经过监理单位验收的地方与图纸对比是否有出入,图纸变更签证怎么计算才能保证利益最大化,工程进度如何保证等等都是项目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从材料员、安全员、资料员到主工长、技术负责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都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用心用情的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整个项目负责,更是对直管项目经理部、对公司负责。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对水电和消防的安装皆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进行过程管控,项目所用的风管支架全部是由现场加工,在机械喷漆环节,项目部高要求进行,油漆附在支架表面形成了一个较好的触感,通过调整顺序和小创新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安装效果较好,美观舒服。


项目工作相对来说是枯燥乏味的,管理人员几乎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让他们感到有成就感的是每天变化的工地和完成的工程量,看到自己所管理项目一天天建设起来,管理人员心里是充满自豪感和优越感的。为了缓解职工的压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消防直管党群组织到项目上开展了集体生日会、粽情端午夏送清凉、中秋国庆慰问、我心向岗等系列活动,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积极与土建十七直管亮点开展促生产活动,使得整个项目增添了许多乐趣,也丰富了坚守项目一线职工的生活,激励着大家向着目标奋斗。直管部多次组织谈心谈话,及时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关心关爱,让温暖变为了力。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直管部指导项目部开展了在岗锻炼工作,促使职工工作能力得到了较好提升。(范孝敏、王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