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我的职责是什么”主题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5

9月28日,公司召开“我的职责是什么”主题务虚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进行交流发言。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阮成发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和“人生三问”,联系工作实际,分析了自己在履职尽责、分管业务板块和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从如何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个人与全局的关系;应该以怎样的思想状态和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如何主动担当作为,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如何落实对分管部门和单位指标完成的包保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拾柴火焰高。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在发言时表示“大家要珍惜公司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要团结干事,要言必行、行必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求同存异,形成一盘棋的思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忠诚履行职责和使命,让我们企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他从四个方面作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务实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使命、担当意识,破除畏难怕事、不思进取的思想。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拼搏奋进。要对标“四个正确认识”“人生三问”思考岗位职责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深刻剖析自己的履职情况。要树立危机意识,摒弃混日子的心态,悟懂离开位子你是谁的人生哲理,树立当家人的意识,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要增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群众中树标杆、立典范的示范作用,要迎难而上、正确面对困难和问题,提高在矛盾中工作、在工作中解决矛盾的本领和韧劲,不要绕道走。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识大体、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抓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政治本领,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正确认识,明白个人在企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要带头加强执行力建设,管理引领好分管部门及单位,严格执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把我们企业的事办好,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领导干部要有胸怀,海纳百川,不能怀揣小算盘、各算各的账。要代表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我的职责是什么”思想大讨论,专注于企业的稳健、高质量发展,苦干实干。严守政治纪律、敬畏法律,讲纪律。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制度、管理要求,我们要做制度、管理要求、劳动纪律的践行者和领跑者,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包保责任制度,主动抓实节假日驻点带班制度,切实帮助基层单位解决问题。不要走马观花、流于形式,要争当群众中的标兵。要坚定信仰,在平淡的工作中坚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信念从未因风吹雨打而动摇,要执着奋进。


三是坚定发展信心,稳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还有不足一百天,大家要统一思想,求大同、存小异,抓实分管工作,带头抓好执行力建设。要坚定信心,专心致志谋发展。全面分析市场的利好因素,充分整合资源、树立信心,充分发扬狼性精神,大战100天,圆满实现目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把“我的职责是什么”思想大讨论的所感所获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工作实践中,自觉肩负起企业发展、改革重任,切实为职工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要进一步树立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大胆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快公司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增强危机意识,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力求在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利于公司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取得实质突破,全面提高公司的发展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对公司近期飞虎楼抢救性修缮、国庆节带班驻点值守、项目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孙志坚结合会议要求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锤炼党性,做政治强的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自觉做好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二是勤奋学习,做能力强的干部。学习是每一名干部的必备素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新的发展形势,希望在座的各位干部在组织提供的平台上端正心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职责,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努力提高政策理解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做职工工作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特别要善于研究和分析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面对复杂疑难问题有担当、有思路、有解决问题的招数。三是改进作风,做作风强的干部。要不断提振肯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利用创新的理念、改革举措解决问题,努力在各自的岗位和业务领域做出实绩。四是强化初心,做心力强的干部。目前公司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内外矛盾交织。一定要做到学习上高标准,工作上严要求,思想上不松懈,心理上不抵触。特别是面对复杂工作,更要泰然处之,不畏惧,不气馁,要能抗折腾,抗打击,兢兢业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修养。


我的职责是什么主题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