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退管党支部解决退休老人的“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7-24 11:18

“感谢你们上门为我办理医疗互助补助申请、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让我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7月22日,家住羊仙坡生病卧床的老人成莲英,高兴地对十四冶退管党支部工作人员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四冶退休管理党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根据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以多种形式深入群众,用实际行动让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7月1日至22日,十四冶退管科及下属五个工作站共接待125名退休人员,为他们办理了医疗互助补助申请、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慢性病及特殊病门诊申报、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针对一些特殊人群,给予特别的爱,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今年3月,医疗互助老系统关闭,新系统上线。要求自行下载“云岭职工”手机APP提交补助申请。面对退休人员普遍年龄大、无智能手机、不懂手机操作等诸多问题,十四冶退管科工作人员采取实地讲解操作步骤、面对面答疑的方式,教会老人用手机APP提交医疗互助补助申请,保障了他们的权益。


对异地居住及子女不在身边退休人员,工作人员从退休人员的角度出发,以服务促管理,采取拍视频、拍照片、打电话、上门慰问、联系村委会等多种方式开展确认工作。切实保证了社保基金的安全,解决了因地域界限带来的困难,为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减少了负担。


针对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等大龄行动不便人群,工作组以上门服务、走访慰问的形式,到他们家中了解基本情况,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与他们面对面交谈,收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难以独自解决的问题,倾听退休人员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对孤寡老人形成定期帮扶,定时为老人提供日常的生活用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医疗互助网上报销。通过日常走访,切实了解退休人员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给予慰问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