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17:11

4月6日,公司党委、纪委开展党史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单位经理共计80余人参加。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阳光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见证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党史,点亮初心;在阳光厅中,醒目的“榜样墙”上呈现着带领兰考县脱贫“摘帽”的焦裕禄、甘做革命螺丝钉的雷锋、抗疫最美逆行者钟南山等等时代楷模的身影。云岭先锋板块展现着扎根边疆的张桂梅、两袖清风的杨善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朱有勇等先进模范榜样。榜样的力量鼓舞、激励着每一位参观者。


教育基地的警示厅中从“遗臭碑”到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掮客乱政到作风建设破与立,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所有人的心里。


此次参观,通过勤廉先进模范、典型腐败案例的正反面教育,激浊扬清,给大家以警示、启迪和展望。最后大家到报告厅观看了近年来云南省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警示教育影片。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时代楷模和云岭先锋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戒,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敬畏法纪、依法用权,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甫丽波、谭慧)


IMG_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