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公司召开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创建“阳光工程·廉洁通道”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5

3月28日,公司召开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创建“阳光工程·廉洁通道”专题会。纪委书记易蓉对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创建“阳光工程·廉洁通道”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阳光工程·廉洁通道”的重要意义。规范权力运行,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监督执纪,将廉洁建设融入高速公路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和廉洁自律水平。梳理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各主体、各阶段、各环节的廉洁风险点,完善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的监督体系,制定出行之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加强风险防控,严格监管重点人员,严格监管重点环节,严格监管重大决策,确保权力行使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建设队伍安全。二是强化廉洁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针对领导干部,开展党内法规系列教育。要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强化廉洁从业警示教育。要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教育的感染力。三是立足项目实际,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要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不断健全制度建设。要明确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四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净化企业内部发展环境。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问责程序。要突出抓早抓小,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加强项目廉政风险防控。要深化对项目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每月组织项目职能部门对风险点防控工作自查自评,完善和改进防范风险措施。达到超前预防、过程控制、从严问责,努力消除项目重大廉洁风险。要持续规范项目业务流程。六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作为,确保安全生产有效落实。深刻认知安全生产形势,居安觉危增强安全工作紧迫感。有效推动安全理念升级,担当尽责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感。要全面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对症下药提高安全管控精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