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公司工会开展“3·8”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7:10

春风扑面,花香四溢。3月8日,公司工会联合人力资源部举办了以“花香四溢 插花怡情”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公司70余名女职工参加。


本次插花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高雅情怀,以花怡人,以花感人,意在培养女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公司工会还准备了甜品摆台,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伊始,插花老师利用各种新鲜花材,向全体女职工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原则。插花和绘画、建筑、雕塑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还有花的护理方法。在听了老师专业细致的花艺讲座后,大家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在一片芬芳的花花世界中,插花艺术创作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插花老师向大家细致的讲解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将插花艺术生动的展示在每位女职工面前。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剪接、绑枝、粘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职工们完全沉浸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


一束束花在女职工们的巧手下,有的诗情花意,有的高雅格调、有的清新怡人。大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了一起,插出了漂亮美丽的花束。


公司女职工们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在花的世界里,女职工们书写下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示心中的锦簇花团。相信未来的每一天,全体女职工将更加相亲相爱,为公司美好的明天奉献青春和力量。(张行)


IMG_9580


IMG_9583


IMG_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