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动态

消防直管个旧名悦酒店项目冲锋上阵抢节点目标

发布时间:2021-02-17 00:00

个旧名悦酒店片区项目(一期)位于个旧金湖边,项目建筑面积21872.4 ㎡,该项目自2020年12月1日开工以来,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但丝毫影响不到我们对施工的热情和执着的干劲。经过67个日日夜夜的拼搏,终于在2月6日迎来了喜庆的日子,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消防工程直管项目经理部和第十七直管项目经理部共同承建的个旧名悦酒店片区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封顶。


在施工过程中,消防直管的管理人员充分发挥 “5+2”“白加黑”的精神,克服了种种不确定性给安装工程预埋工作造成的难以预料的困难,像是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设计图纸变更多等等。由于图纸变更较多且图纸不够详细,项目经理每天晚上都带着大家加班,查图集、查规范,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与存在的问题与劳务班组、技术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以便后续工作能正常开展。“决不能影响工期”是他最常说的话。虽然问题多多,但是通过经理的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多次现场沟通,结合现场实际发联系单等方式解决了诸多问题,为节点目标的完成打下基础。


由于预埋工作在工期计划中没有单独的安排时间,且需要配合土建钢筋制完的时间,不能影响土建的混凝土浇筑节点,消防直管项目部的管理人员时时紧盯工作面,见缝插针,只要有工作面就上,工地上时常上演大家被钢筋工人“追逐”的场面。通过与土建施工班组的多方协调,项目有序开展。管理人员和安装工人精神高度集中,不曾放松,充分发挥高原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秉着小雨正常干、大雨不停干、晴天拼命干、夜间点灯干的战斗状态,不断攻克难题,成功完成节点目标。


除了工地上的工作,大家也都没有放弃学习。在时间相对宽裕的晚上,项目经理就带着大家熟悉公司的各种制度,传达各种会议精神。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从而更好地促进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本次主体结构封顶为项目的全面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对我们工作的一致肯定。主体完工亦标志着预埋工作也圆满地告一段落,但并不表示我们的工作就已经完成,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做好水电、消防材料采购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不断提高团队管理水平、增强团队活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按质按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保障。(余凤玲 吕艺玄 / 报道)


现场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