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云南建投成功首次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发布时间:2020-07-16 18:09

7月14日,云南建投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5亿美元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票面利率5.1%。

 此次境外美元债券采用跨境担保的发行架构,由中国银行、海通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由建银国际、兴业银行、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国际、交通银行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主承销商。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债券的发行路演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7月13日进行的境外美元债券投资者电话会上,云南建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向全球投资者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发债进一步与各家投资机构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合作,最终实现投资机构和云南建投集团的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开创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陈文山介绍了云南建投集团近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云南建投集团是省属国企整合重组的典范。集团整合四年多以来,营业收入从整合初期的616亿元,到2019年增长到1328.04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16倍;总资产从整合初期的1524亿元,到2019年达到4056.04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66倍;净资产从整合初期的381亿元,到2019年增长到1073.35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82倍;利润总额从整合初期的15亿元,到2019年增长到35.22亿元,是整合初期的2.35倍。今年一季度,全国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但集团主动有效的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战胜了一切的艰难险阻,各项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截止到6月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48.8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4.41%,同比增长7.15%;完成投资额319.4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5.63%,同比增长7.17%;实现利润15.2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9.08%,同比增长19.95%。云南建投集团作为云南省最大的总承包商,最重要的投融资平台,各项指标长期稳定向好,集团国内评级始终保持AAA级,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3%,处于同行业的较好水平。
 
  他强调,云南建投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和云南发展战略。集团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参与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战略管理,坚持投资引领、产融双驱的运营格局,紧紧围绕房建主业,发展强相关产业,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代表集团感谢各金融机构、各投资者对集团本次发行境外债券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领导能够多多关心支持建投集团的发展,希望大家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说,云南正在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的省份。待疫情过去,欢迎境内外的投资者来云南走走,对建投集团进行实地考察。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志琤、集团总会计师李兆坤分别向50余家国际投资机构详细介绍了集团概览、业务构成以及信用亮点、财务分析等情况。此外,集团领导还与海外投资者充分沟通了资金用途、还款计划、发行规模等信息,会场气氛正式而轻松。
 
  集团7月14日一早开簿之后,受到了境外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投资者反响极为踊跃,共收到来自20余家机构投资者的认购,订单总额超过8亿美元。集团最终成功发行3年期5亿美元境外美元债券,票面利率5.1%,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5个基点。
 
  据悉,本次境外债券发行,是云南建投集团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也是集团“走出去”战略并向世界500强迈进的重要举措。集团与境内、境外银行都有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此次境外美元债券成功发行,将为集团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资金来源的稳定性和多样性,充分利用好境内外资本市场,为云南建投集团和海投公司“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云南建投综合实力的认可。接下来,云南建投将继续接轨国际资本市场,提升全球资源经营效率,树立起优质的国际形象,实现资本运营与企业经营的良好循环。
 

\

【记者:陈秀兰 责任编辑:李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