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省委宣讲团到集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2 18:01

今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副主任李明秋到集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文双主持。

李明秋从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李明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云南不断增强边境地区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李明秋表示,集团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要重点服务“五网”建设,特别是“能通全通”和水利、市政、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要做大“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省级投融资平台,助推我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领军企业,要积极实施我省和东南亚国家“互联互通”项目。结合国企改革、云南省战略安排等实际情况,李明秋对集团改革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新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发展基因,落实国企深化改革;二是做好风险管理工作;三是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做好水投公司整合重组工作;五是加快国际化步伐。

陈文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省委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按照省委省政府、陈豪书记提出的要求,围绕集团职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力争全面完成、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稳增长多做贡献,为尽早实现集团由中国500强向世界500强跨越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扩大班子成员、总部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各事业部总经理)、专职副书记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

【记者、责任编辑:和丽英 易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