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

发布时间:2020-06-01 17:56

5月31日上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发展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启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与往年在项目部现场启动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使广大基层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同步观看视频,也广泛参与到此次启动仪式中,发展大厦三楼多功能厅为主会场,各基层单位设分会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文双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方、张骏、李志琤、王峥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集团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要求要深入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员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

陈文双对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集团领导班子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容不得一丝马虎和大意。希望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的同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月活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通过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集团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承担好维护职能,抓住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力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切实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企业稳定健康和谐发展环境,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方面要激发广大职工活动热情和积极性,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层次的动员广大职工群众,配合安全生产部门做好“安全生产月”各个节点的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要组织全员开展好“安康杯”竞赛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紧密联动。

三是持续抓好办公区、生活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各单位不能只局限于项目现场,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延伸到各办公区、生活基地和农贸市场等重要区域和场所,广泛开展安全知识普及、火灾应急演练、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增强事故防范能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此外,要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各单位办公区、生活区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老旧生活小区和消防环境较差的区域,重点做好高空临边随意放置物体、用电用火、焚烧垃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行为的监管,检查安全防护用品和消防用品配备,确保消防救援和逃生通道畅通,为职工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的办公场所和居家环境。

王晓方就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而且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本着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安全管理怎么管、怎么抓都不过分。

二要杜绝官僚主义、机关作风,杜绝走马观花、得过且过,杜绝敷衍塞责、搪塞应付的现象。要坚持做人要实、做事要实、谋事要实,以实事求是、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克服生产管理、基础管理、技术管理、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领导干部要亲临现场、深入一线、深入项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现场指导一线的年轻同志,用理论指导实践,让年轻同志学懂弄通。

三要依法依规抓落实,按标准施工、按规范施工、按新奥法施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监管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今年各项安全指标、生产指标圆满完成。

会上,投资单位、总包单位负责人代表宣读高速公路“能通全通”项目安全生产承诺书。参会人员观看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片,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大戛高速公路戛洒江特大桥项目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经验交流分享。


\

【记者、责任编辑:和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