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万名党员捐款179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6 17:41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集团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党员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书写初心答卷。截至3月6日中午12点,集团已有11293名党员自愿捐款,金额达179.6万元。目前捐款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2月28日,集团党委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并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各单位指定专人对党员每笔捐款开具捐款收据,对党员所捐款项及时登记、严格管理,逐级汇总,如数上缴。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回应。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分别向所在党支部捐款,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将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爱心,转化为一个个捐款记录,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1000元……万名党员用温情传递正能量,全力支持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

捐款过程中,集团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响应,通过多种渠道捐献爱心,生动诠释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共产党员本色,凝聚起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2月28日上午,集团退休返聘负责建工大院老干部活动室管理工作的杨春生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电话那头是90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李文云,她表示想要捐款3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并在随后就将款项送到了杨春生手中。李文云是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伴去世后她一个人生活,因行动不便,请杨春生帮忙把捐款转交给组织。3月6日上午,集团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去到建工大院,将李文云的满满爱心如数带回。

“小保,我在电视上看见党员可以捐款支持防疫工作,我想捐5000元,我把钱转给你,请你帮我办理一下。”2月25日,中央组织部发布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当天傍晚,二公司工会办公室职工保文萍就收到了退休劳模王建华发来的微信语音消息。67岁的王建华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2000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退休后,王建华每周一至周五都在甘美国际医院门诊导诊台做志愿者。2月28日,集团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王建华手机里早已准备好的5000元钱终于捐了出去。疫情爆发后,王建华担心到医院做志愿者会占用防疫物资,就暂停了志愿者工作,她说:“不是怕危险,现在防疫物资那么紧张,还是省着点给一线医护人员。”

已经退休30年的老党员王月清是五公司捐款活动中最积极的一个。早在2月份,她就经常戴着口罩从退管会办公室门前多次“经过”,打听捐款事宜。3月2日,王月清大清早就来到办公室,一进门,掏出2扎现金放在桌子上,“这是我的捐款20000元”。轻轻的一句话,让办公室工作人员很是意外。王月清每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老伴已去世多年,大女儿去世后,她还独自把外孙女供上了大学。考虑到老人目前的经济条件和生活现状,工作人员在表达感谢后和她进行了多次沟通,最终王月清捐了500元,并表示“不能再少了”。

机安公司83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龚建文刚得知可以捐款的消息,就坐不住了。原来,他此前就通过电视得知全国党员都在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无奈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只能眼看着网络捐款渠道干着急。3月4日一大早,龚建文乘坐大巴车从杨林赶到昆明,又转车到公司,颤颤巍巍地从怀中取出一个严密包裹着1000元的纸袋,交到退管科工作人员手中,一边掏出手帕擦擦脸上的细汗,一边感慨:“能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能给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无尚的光荣。”

……

疫情无情,挡不住人间温情,挡不住广大党员心系人民之情。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记者:撒叶影 张娜 司朝伟 宋爽        责任编辑:撒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