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6-07-08 17:07

今日下午,集团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继续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国强,监事会主席李恩宝,常务副总经理王庆,纪委书记袁淑文,工会主席陈文双,副总经理王晓方、马德、李振雄、张骏、陈光瑜,专职董事刘扶群,外部董事沈家昆出席会议。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家龙主持。

  会议明确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到“十三五”末,完成投资4000亿元,总资产超4000亿元,净资产超1000亿元,营业收入1500亿元,利税超100亿元。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国有资产的创造者和保护者。今年的目标是实现合同额957亿元,营业收入712亿元,实现利润17.28亿元,完成投资505亿元。


01

  陈文山在会上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当选的第一届集团工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了题为《维护和谐稳定 服务发展大局 为集团实现由中国500强向世界500强的跨越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充分肯定集团工会工作,理清集团今后工作发展思路。

  陈文山强调,三家集团整合后,集团总资产达1625亿元,净资产达460亿元,集团的资产得到优化,人员结构得到优化,产业结构得到优化,集团资源优势、整体优势得到提升,业务互补优势和市场竞争能力得到增强,集团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得到极大的提升,这将对集团加快发展,全面实现“十三五”目标,实现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集团全面发展、稳步推进整合重组的同时,三家集团工会全面融入集团中心工作,全面服务集团发展大局,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与集团同发展、共进步。集团工会组织为集团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荣获了许多荣誉,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得到了各级组织的高度评价和集团广大职工的充分肯定。

  陈文山指出,集团发展的主要思路:一是坚持工程建设主业不动摇,坚持投资引领,构建“投资引领、产业支撑、建投一体、管理运营一体、协同发展”的发展格局。二是走强相关多元化发展道路,协同推进投资金融、工程建设、资产运营、设计科研、协同发展“五大业务板块”,围绕做专做强做大的思路,摒弃小而散、找饭吃的思想,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优化内部组织结构调整,形成主业支撑、多元发展的良好格局。三是全面搭建“五大投融资平台”。四是全面提升“五大核心竞争能力”,全力提升投融资能力。五是全面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陈文山对开创集团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推动集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四是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五是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集团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宣布新一届“两委”首次会议选举结果,陈文双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杨金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胡珠荣、赵艳波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马丽娜、尹锡顺、史呈森、李明、李玉琴、罗自昆、解琨等7位同志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陈文双代表集团工会第一届领导集体作表态发言。

大会在高亢激昂的《建投之歌》中顺利闭幕。(云南建投集团 记者和丽英、宋美玲 责任编辑和丽英、宋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