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召开工会干部大会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5-30 16:46

5月27下午,集团工会召开整合后第一次工会干部大会暨工作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陈文双出席大会并对重组整合后工会工作开展作出要求,云南建工工会常务副主席杨金主持会议并部署各项工作,集团所属各二级单位、经济实体、事业部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主任等12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高原铁军建投人,坚韧不拔众志成城……”。会议正式开始前,全体工会干部齐唱《建投之歌》,铿锵有力、斗志豪迈的歌声诠释了建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同唱一首歌、共筑一个梦、亲为一家人的发展环境氛围。建投之歌的深入人心,“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核心文化理念践行于行,全面激发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陈文双围绕集团战略发展目标,就工会如何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精神、“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发展布局,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工作方向,积极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围绕“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的指导思想,注重思想文化整合,以一家人的情怀重塑集团核心价值观,以识大体、顾大局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职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发展实际需求上来。二要抓好工作,牢记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集团发展大思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成功打造集团“五大投融资平台”、 全面提升“五大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要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尤其在职工利益诉求解决落实、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等问题上下足功夫,助推集团生产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确保生产经营目标最终实现。三要聚焦任务指标,谋划大局。各级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任务、不断挖掘工作潜能,树立敢于担当、服务大局的意识,积极克服企业发展不平衡的困难问题,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职工反应诉求,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要在思想的大融合、行为的大统一、工作的大融入中抓牢抓实工会工作,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培养人才、推荐人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助推企业发展的“大学校”等作用。

01

杨金指出,三家集团的重组整合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集团做大做强,加快实现世界500强大型跨国企业的客观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工会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工作,弘扬集团开拓进取的铁军精神,促进集团发展。广大工会干部要讲团结、顾大局、守纪律,要有五湖四海的胸怀,真正做到思想、文化、情感的融合,集全会之力,切实担负起为全集团3万多职工、20余万农民工服务、担负起为推进集团快速发展实现建投梦的职责使命,实现整合任务与工会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工会重点工作责任落实与助推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完成两促进、两不误。同时,要严格遵守工会财经纪律、遵守工会财务制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


杨金对国资委组织的建党95周年歌咏比赛、建投集团“同唱一首歌·建投之歌”歌咏比赛、首届“建投杯”职工篮球赛、“安全月”活动及“安康杯”竞赛、集团工代会筹备、承办全国大型建筑企业工会研究2016年会、劳动竞赛、技能竞赛、送清凉活动等近期重要工作以及其他日常工作作出部署,并结合当前整合重组的指导思想,深刻阐释了各项工作开展的意义。


会上,部分工会干部还作了表态发言,全面营造了人人争做合格建投人,人人践行建投文化,人人维护建投形象,人人投身建投事业的良好氛围。(云南建投集团 记者孔凡聪 编辑郭永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