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决定

发布时间:2016-05-20 16:31

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省国资委决定:陈文山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书记,董事、董事长;刘国强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家龙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王庆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后永宁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董事长;袁淑文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晓方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德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振雄、张骏、陈光瑜任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陈文双任建投集团党委委员、推荐为建投集团工会主席候选人;刘扶群、沈家昆、廖启迅、寸延峰、李泽鹏、杨朝晖、王永强任省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按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副职领导管理);张战国、陈道本保留原职级待遇。上述同志在原云南建工集团、原十四冶集团、原西南交建集团所任职务同时免去。

01

5月19日上午,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上述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省国资委任免职文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代表集团班子作表态发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国强代表新任职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

杨国宗在讲话中指出,建投集团新班子配备,是省委省政府根据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在认真分析研判原云南建工、十四冶、西南交建三户企业班子成员综合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建投集团领导班子的充分重视和关心,对集团改革发展寄予的厚望。

杨国宗强调,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同志的委托,我代表省委组织部讲三点意见,第一,凝聚共识,加强融合。多年来,原云南建工、十四冶、西南交建集团为云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整合重组三户企业,成立云南建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调整优化国资国企布局,打造建设行业龙头企业,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的整合重组,并不是三户建筑类企业简单的结构调整、资产叠加、人员合并、文化交融,而是重组后实现各要素全方位大融合,从而推动企业大跨越、大发展的目标。因此,大家要以此次整合重组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希望新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学习,继续保持发扬良好作风,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与广大干部职工一道并肩战斗,尽快完成企业整合运营,实现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第二,创新发展,再谋跨越。建投集团的整合重组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进一步深化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每一名建投集团的领导人员,都要以此次班子配备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深化改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冲刺世界500强,使云南建投成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第三,践行责任,履行使命。一个好的领导干部要有庄严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自己的责任,担负起组织的重托,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敬畏,对组织绝对老实,对纪律绝对服从,这是对管理者、领导者的政治要求。其次,要愿意干事,能干事,会共事。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消除私心杂念,团结一心,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

温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杨国宗副部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借此机会,向大家提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抓共识,强合力。建投集团班子要抓好内部融合,强化相互信任、相互依托、相互尊重的良好氛围,形成凝心聚力、聚精会神、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二要抓理论,强武装。就当前来说,重点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活动,切实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年度企业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突出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标杆示范作用。三要抓班子,强队伍。进一步加强企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培养一支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省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从严从实开展好企业党组织基础工作集中整治。四要抓经营,强管理。坚持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紧紧盯住提升“五大核心竞争力”,建设“五大投融资平台”的宏伟目标,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增收,一手抓和谐,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调整结构不犹豫,开拓经营不放松、专注发展不折腾,严格管理不松懈,努力构建投资引领、产业支撑、产融双驱的发展格局,加快建立体制顺畅、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集团国际化经营能力,实践好省委省政府整合重组建投集团的既定目标。

陈文山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领导到集团来宣布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这是建投集团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建投集团的关心、重视。我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决定,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对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给予云南建投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文山指出,要深刻认识三家集团整合重组的重大意义,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布局、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云南重要投融资平台、培育世界500强企业的重大举措。从企业发展角度看,整合重组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然,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现代企业发展的主流。

陈文山概括了集团整合重组的主要思路,按照“精干高效”和“尊重历史,以人为本”的原则,对三个机关(总部)进行大重组,实现“三合一”整合;按照“管理型、专业化”的思路和“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的原则对事业部实体单位进行整合;按照“做强做大”原则,对各子公司进行整合;按照把分散的投资类公司整合到“五大投融资平台”上来为原则,对投资类企业进行整合。

陈文山重点强调了思想文化大融合的重要性及实施要求,一是要践行好“集团整体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 二是要认真践行集团“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核心文化理念;三是要有“用五湖四海的人才,成就五湖四海的事业”的胸怀;四是要继续弘扬集团“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铁军精神;五是要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

陈文山说,根据新的定位和要求,集团提出了中长期发展目标,即围绕建设成为省内重要投资平台目标,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不断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提升“五大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发扬铁军精神,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行业领先、投资引领、高度融合、产业优化、管理科学、创新驱动、员工幸福的现代大型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力争用5-10年时间,实现由中国500强向世界500强的跨越。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重点在打造“五大投融资平台”,全面提升“五大核心竞争力”上着力下功夫。

陈文山代表集团班子对整合重组工作表态,第一,我们对成功重组充满信心,我们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按照“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的指导思想,做到组织机构大重组、人员资产大整合、思想文化大融合,为深化国企改革开好头、起好步,当好排头兵;第二,整合重组是对建投班子的大考,是对建投干部职工的大考,是对建投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大考。党建工作是做好本次整合重组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全面推进整合重组工作;第三,尽管整合重组任务复杂艰巨,但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全面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合同额957亿元、力争975亿元,确保营业收入712亿元、力争727亿元,确保投资额504亿元、力争达到509亿元,全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请组织放心;第四,新班子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讲团结、顾大局,谋实事、创实绩,努力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国强代表新任职的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对上级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培养,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国强说,面对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上级组织的决定。我们将在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班长陈文山同志的带领下,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落实到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来。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持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把握大局的能力;同时,加强对科学文化、企业管理、金融业务、投融资、资源整合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坚决履行好岗位职责。我们将按照领导班子分工和各自岗位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科学规范决策、依法依规履职、兢兢业业工作,时时做到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忠诚企业、认真履职。四是持续强化廉洁从业。我们一定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和“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做到坚持原则、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为集团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做好表率。

最后,刘国强表示,我们将在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勤勉尽职、开拓进取,为集团顺利完成整合重组、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而贡献力量。

建投集团全体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云南建投集团 记者宋美玲 责任编辑宋美玲